2022-05-20 06:24: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在路北区调研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和社区服务等工作

武卫东在路北区调研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和社区服务等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区服务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5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就抓好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和社区服务等工作赴路北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区服务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石”,共创美好新生活。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高社区治理效能,是巩固基层基础、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有效抓手。调研中,武卫东先后深入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翔云街道青青家园社区和光明街道光明西里甲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社区服务等情况,看望慰问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走进社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整合各种资源,健全社区管理服务体系,开展“人人争做志愿者”活动,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汇聚广泛合力,共建美好家园。要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社区更加和谐、更有气质。武卫东还来到果园镇大官庄村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情况。他希望该镇充分发挥地处中心城区的比较优势,盘活土地资源,探索发展精品农业、都市农业、休闲农业,不断提高村集体收入,努力走出一条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第一入口”到社区“点对点”全程闭环管理,加强社会面联防联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要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建立基层党组织+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代表的“四位一体”管理模式,畅通沟通渠道、高效解决问题、实现共建共享,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让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持续用力、倾情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优化基层组织干部队伍结构,加快培养高素质年轻党员和后备力量,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