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15:50: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丰南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次预防性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通告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第二次预防性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5月15日以来,天津市阳性病例人数呈持续上升趋势,天津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区与天津紧邻,人员、货物、车辆往来密切,存在一定疫情输入风险。为深化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于5月23日(星期一)进行第二次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为便于您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及时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丰南区域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各企业、工地及其他市场主体的从业人员)。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5月23日(星期一)凌晨5:30至上午9:30

(二)地点

由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

三、具体要求

(一)采样期间,各村居企人员保持相对静止。个人采样完成后,即发放《核酸检测采样证》,凭证出入小区(村),正常工作生活。患有重病等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二)请您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或纸质健康卡,根据所在社区(村)、网格员、网格小组长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采样期间,要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同时,注意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三)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暂不安排参加此次核酸检测,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进行备案,以便安排后续检测。对于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测和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由各地做好安排,保障工作出行。

(五)全区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要支持和保障干部职工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完善保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六)请您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对干扰、阻碍采样检测,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2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