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19:37: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滦南发布

滦南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诚实守信的倡议书

滦南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诚实守信的倡议书

当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号召全县人民充分发挥诚信力量,维护防疫秩序和市场经营秩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滦南县信用办提出如下倡议:

一、诚实守信,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广大市民要如实报告情况,不隐瞒、不回避。要坚定防疫信心,保持平和心态,不信谣、不传谣;日常出行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要理性消费,按需购买,不随波逐流,不盲目采购。   

二、诚信经营,主动依法依规守法经营   

广大经营者要落实测温、验码、登记、只外卖、不堂食等要求;要规范佩戴医用防护口罩、防护面罩、乳胶手套“三件套”;要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做到明码标价、守法经营,不制假售假、不虚假宣传、不哄抬物价、不囤积涨价,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经营者。  

三、履行社会责任,保持舆论正方向  

广大市民要关注官方信息,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定的疫情信息,坚持诚信言论报道,讲求责任感和职业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共同营造自律、诚信的舆论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危急时刻方显诚信力量。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指日可待!

滦南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9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