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06:11: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以治水兴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卫东在全市总河湖长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以治水兴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田国良主持 杨培苏张旭李丽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5月22日晚,我市召开全市总河湖长会议,市委书记武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治水兴水的部署要求,以最大决心、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全力推动治水兴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培苏、张旭、李丽、张涛出席会议。市领导侯旭、李建忠分别在曹妃甸区和滦州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武卫东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落实好河湖长制。各级河湖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河湖长制有序有力有效落实落细,奋力开创全市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武卫东强调,要突出民生优先,扎实做好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做好要素保障,强化市场运作,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发挥效益。要加强系统推进,扎实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面打好“节引调补蓄置管”组合拳,调整产业结构,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持续开展城市生活、工业水源、农业灌溉水源置换,确保高质量完成省达地下水压采任务。要加强社会动员,扎实抓好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水安全工作,注重河湖源头污染治理,加强水体保护,狠抓河湖环境整治,强化水域生态涵养,提升水源地保护水平,建设安全供水体系,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战斗状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执法监督,强化宣传引导,全力推动各项治水工作提速增效,为加快建设美丽唐山、幸福唐山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张涛通报了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丰南区、玉田县、乐亭县、开平区、曹妃甸区分别围绕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和地下水超采治理进行表态发言;市水利局就唐山市2022年度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点作说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或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