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21:10: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开展家庭医生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签约率与满意度。5月19日,在迎来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之际,唐山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唐山市工人医院全科医疗二科主任刘晓明带领全科医学分会的部分委员及全体规培学员、研究生,在病房开展了以“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刘晓明主任分别就家庭医生日的由来、家庭医生的定义、家庭医生的发展与培养、特点及职责,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了宣讲,通过细致的讲解,及与患者及家属的良好互动,提高了他们对家庭医生的了解与认识,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奠定了基础。

自2016年5月国务院发布《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标志着我国开始正式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不仅有利于促进双向转诊、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也有利于进一步对重点人员实施健康管理,促进居民健康意识前移。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制度的知晓程度,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其对家庭医生的了解水平与签约率,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正惠及全民。但目前我市家庭签约率仍较低,需进一步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对我市居民进行宣传,在提高居民知晓率、签约率与满意度的同时,推进实现健康中国战略!

唐山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唐山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委刘晓堃对此次活动也给予了支持和肯定。近年来, 全科医学在我国迅速发展。全科医学不仅要发展学术,更要走进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好科普宣传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前沿工作。但距离实现2030年近期战略目标仍有很大距离,发展全科必须从基层做起,“强基层,保基本,建机制”,快速实现分级诊疗,精准医疗,都需要全科医学长足的发展为基础,同时实现居民自我健康管理的目标也需要宣传和长期的工作。

这次活动也对广大医学生及规培学员产生了深刻的反响,大家表示愿意投身于全科医学事业,并努力成长为合格的居民健康守门人。 (刘晓明 毛思媛)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