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06:13: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高水平推进平安唐山法治唐山建设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水平推进平安唐山法治唐山建设

田国良杨洁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新时代唐山市法治人才培养实施方案(2021—2025年)》,总结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市领导田国良、杨洁、杨培苏、来广普、李丽、苏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唐山和法治唐山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保障民生福祉,聚焦立法为民、执法为民、司法为民、全民守法,加大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力度,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健全完善司法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大全民普法力度,高水平推进平安唐山和法治唐山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建强干部队伍,加强督导考核,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良法善治守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来广普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对《唐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作起草说明。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委员会下设协调小组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