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06:23: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汉沽管理区​“点对点”闭环管控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宝东 白硕 通讯员 冯爱国)5月22日上午,在汉沽管理区临津产业园钢花制冷有限公司院内,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刚送到的原料配件进行消杀、入库,几辆满载货物的大车整齐排列等候,生产秩序井井有条。

随着复工复产势头良好,园区内许多企业订单大幅增长,原材料货运需求明显增加。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生产运转,汉沽管理区防疫、交通、商务、发改及产业园区服务部门主动靠前作为,深入企业摸排供应链情况,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制定集卡闭环管理入区方案,明确对进入产业园区的物流车辆实行“全程闭环管理+点对点”服务。

管理区交通局副局长王裕栋表示:“货运车辆到达园区防疫检查点后,需要登记车辆及司乘人员信息,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到达指定地点后进行消杀,然后再进入现场卸货,这个过程确保司机不下车、不与其他人接触。”

企业每天运输车辆需提前报备,经园区指挥部审核后,安排企业网格员提前到达防疫卡点对接货运车辆。等待检查站值班人员对货运车辆及驾乘人员完成信息与“双码”核实、封车等工作后,网格员引导车辆,“点对点”进入企业,并在卸货前对车辆进行查验、消杀。卸货完毕后,由网格员引领护送至防疫检查站口直接驶离园区,确保全流程、全链条、无死角闭环管理。

钢花制冷有限公司采购部负责人表示:“我们企业平均每周都会有十余车的原材料从外地运来,园区服务部门全程指导我们报批手续,方便、快捷,全程对货车闭环管理,“点对点”运送物料,保障了我们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转和安全稳定发展。”

连日来,汉沽管理区各产业园区防疫卡点值班人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为企业审核通行证和运输车辆保驾护航,平均每天为园区企业“点对点”接送服务保供车辆300多车次,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建设、重点企业平稳运行、重点物品供应链畅通。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