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06:13: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武卫东主持并讲话 田国良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5月27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时刻敲响警钟。各级各部门要对“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落实和网格体系运行情况开展全面“回头看”,压实网格责任,配强工作力量,强化配合支援,切实做到无缝隙、无遗漏高效运转。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远端服务引导、“第一入口”到目的地、公共场所、居家健康监测和隔离点“四位一体”服务管理,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要加强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努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要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强化督导检查,防止机械操作、“一刀切”、“层层加码”,统筹做好企业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要加强社会民生服务,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大走访、大包联、大帮扶”行动,倾听群众声音,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来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守正创新、争先创优,聚焦建设新工业、打造大港口、发展高科技,加快搭建新平台、壮大新产业、建设新家园、共创新生活,努力在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交出“五张优异成绩单”,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

会上,曹全民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又讯(记者 李响)5月27日晚,市委书记武卫东就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到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地震台网中心调研,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坚守在一线的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他们继续坚守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日常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防震抗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城市消防安全和排水防涝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我市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打通全域生命安全通道,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