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07:06: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西:“网红”走进才庄村 滞销樱桃不愁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汪洋、王澜儒)“老铁们,欢迎来到直播间。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迁西县兴城镇才庄村的樱桃采摘园,你看看咱们的大樱桃新不新鲜……”5月26日,20多名“网红达人”在迁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下,身穿红马甲,化身志愿者,直播带货,助力才庄村樱桃线上销售。

时逢初夏,迁西县兴城镇才庄村的大樱桃迎来了丰收,一株株苍翠的树上挂满了“红玛瑙”,晶莹剔透,令人垂涎欲滴。

才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柏介绍,才庄村种植樱桃有20多年历史,目前全村樱桃栽植面积已达1200亩,年产樱桃20万公斤。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的客人过不来,采摘游客减少,直播带货解了燃眉之急。

“我家有150多棵树,年产大概4000多公斤樱桃,多亏了这次活动,要不今年的这些樱桃可真是卖不出去了。”看着直播间里的订单一个接着一个,樱桃“大户”王国江说。

据了解,迁西县樱桃直播活动销售订单达1000单,销售额达到9万元。

近年来,迁西县紧紧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有利契机,大力发展电商产业,谋划实施了光明产业园等一大批好项目,有力推动了电子商务与乡振兴的有效结合。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