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07:07: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古冶区卑家店镇把农产品从“菜园子”送到“菜篮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威、王梅)“我家的3亩草莓终于都卖出去了,收入了大概9万元,多亏了镇政府,要不然就得烂在地里!”古冶区卑家店镇龚庄村村民王新说。

当下,正是蔬菜、水果生产旺季。今年受疫情影响,卑家店镇多个村的农产品出现不同程度的滞销,农户种植的时令蔬菜、水果眼看要烂在地里,菜农果农心急如焚。得知情况后,卑家店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按责分岗,保证人员防疫、农产品检验检疫、通行证申办等环节有专人对接落实。

针对滞销难题,该镇专班工作人员主动与农户对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采取“内销+外售”双管齐下的策略。成立了后山村、三街村、徐庄子村三个保供点,龚庄、海子沿、小辛庄等村的草莓等时令大棚水果,七百户、枣园、李庄子等村的黄瓜、西红柿、韭菜等时令蔬菜,统一运送到保供点,用于保障镇内果菜供应,实现农产品镇域消化。同时,拓展对外销售渠道,安排专人联系对接唐百大楼、唐家庄圣百等超市,成功对接5家保供商超,农产品从农户“菜园子”顺利到达市民“菜篮子”。

为保障运输畅通,该镇统一调度,为运输车辆办理“保供通行证”,畅通农产品出村进村通道。运输过程严格执行货运车辆防控要求,查验“两码一证”,按照标准落实车辆到场消杀、装车人员穿防护服装卸。镇、村干部全程跟踪蔬菜运输,司机严格落实“三件套”,全程不下车,不接触货物,运输完成后专人送出离村,全程实行闭环管理,既保障了防疫安全又解决了运输难题。李庄子、龚庄、小辛庄、七百户等多个村的村干部还利用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对各村蔬菜、水果进行宣传推介,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该镇共帮50余户农户销售蔬菜110余吨、水果8吨。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