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06:15: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5月2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唐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全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超常规举措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对市场主体和特殊群体的帮扶,强化领导包联,压实网格责任,落实帮扶政策,积极改善民生,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把“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方位打造“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品牌。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认真梳理产业体系,谋划实施“两新一重”项目,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全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质效,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唐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担责,把倪岳峰书记在唐山调研时提出的重点任务逐项进行分解,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守正创新、争先创优,突出建设新工业、打造大港口、发展高科技,加快搭建新平台、壮大新产业、建设新家园、共创新生活,努力在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交出“五张优异成绩单”,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当好排头兵、走在最前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重点地区管控,做足人力、物资储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