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06:28: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走访调研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武卫东在走访调研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就疫情防控、纾困政策落实等工作走访调研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落地助企纾困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给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服务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带来很大困难,帮企纾困、助企发展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武卫东首先来到路南区翰林书店,详细询问书店相关情况,听说书店经营受到很大影响,他一方面鼓励店员们坚定信心,丰富产品业态,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努力增加收入,同时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纾困服务,帮扶渡过难关。宝升昌全球创客孵化器有限公司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武卫东参观考察创客孵化中心,并与孵化器和相关入驻创客团队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学习借鉴北京、深圳等地先进经验,创新企业和政府合作模式,加大资金、人才、政策等支持力度,助力中小企业加速孵化成长。在罗森便利店银泰店,武卫东认真了解便利店经营情况,希望立足主营主业,积极发展新业态、扩容新市场,以新模式引领新消费、新生活。唐山报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钢铁产业大数据服务、产业信息化服务及电商交易服务于一体的数字科技企业。武卫东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拓展全产业链信息化服务,努力为唐山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出企业贡献。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努力实现“防疫好、生产好、发展好”,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对市场主体的帮扶工作,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要全面梳理企业发展堵点,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强弱项、补短板,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步伐,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设立产业基金和创投基金,吸引带动各类资本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激发企业成长动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路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