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 06:16: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赴丰南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武卫东在丰南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 加强示范引领 积极拓展成果 努力交出乡村振兴优异答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就乡村振兴工作赴丰南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创新驱动,加强示范引领,持续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努力交出乡村振兴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涛参加。

唐津运河乡村振兴示范区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武卫东实地考察示范区中的东田庄乡王打刁村、崔庄户村,听取丰南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挖掘现有资源,精心规划设计,创新商业模式,推动乡村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提高村民收入和生活质量。唐坊镇粪污收集站覆盖全镇18个村农厕粪污的收集,武卫东考察后指出,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积极探索更低成本、更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新模式。在唐山天一合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武卫东听取企业运营情况介绍,参观考察企业研发的现代农业服务设备设施,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进一步提高设备设施技术含量和服务质效。河北君乐宝君昌乳业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最大奶业企业君乐宝集团的子公司,武卫东参观考察生产车间,并详细询问公司的业务范围、产能产量、生产工艺等情况,勉励企业瞄准世界顶尖技术和发展趋势,在高端细分产品研发上再下功夫,努力开发生产更多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的优质高效、安全放心产品。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举措落实,进一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统筹需求和资源,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新商业模式,为全市乡村振兴增势赋能。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入乡村振兴生动实践,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努力交出乡村振兴优异答卷。

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