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 20:28: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12345

每周一次!丰润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

筛查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每周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基础,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每周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每周二对男性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每周四对女性居民核酸采样。未按规定时间采样检测人员,周六就近在相关医疗机构进行补采。

2.17类重点人群中,要求每周两检的人群,不分男女,与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同步(每周检测两次)。

3.不在村居内的沿街门店、商铺、宾馆、市场、楼宇等人员,按照乡镇街道安排可就近到指定采样点采集核酸。

4.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无采样码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采样。

5.采样期间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不聚集、不交谈、不扎堆、不吸烟、不随地吐痰,全程戴口罩,待工作人员准备好后方可摘下口罩。采样完毕后及时戴好口罩并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逗留。

6.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居报备,不参加当日核酸检测,48小时后及时就近进行补检。

7.参加核酸筛查的居民原则上保持相对静止,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8.每周一次的城乡居民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不出具书面报告,检测结果可通过“河北健康码”查询。

9.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10.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