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06:11: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曹妃甸区滦南县玉田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武卫东主持并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曹妃甸区滦南县玉田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武卫东主持并讲话 赵杰作动员讲话 侯旭等作表态发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曹妃甸区及滦南县、玉田县开展常规巡视。5月30日,巡视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召开见面沟通会,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被巡视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赵杰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等三个被巡视县(区)党委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孟祥群、于国莹、王成宗以及巡视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

赵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责任,明确监督重点,围绕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重点了解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围绕监督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围绕监督检查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围绕监督检查党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和实际成效。曹妃甸区、滦南县、玉田县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同题共答,压实政治责任,积极协作配合,严明纪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武卫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曹妃甸区、滦南县、玉田县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性原则,客观如实反映情况,以实际行动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坚决服从工作安排,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对成绩不夸大不拔高,对问题不粉饰不隐瞒,对矛盾不回避不遮掩,用心做好服务保障,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在接受巡视中体现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和作风纪律。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全面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做到举一反三,坚持常态长效,切实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本地区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速、交出优异成绩单,为全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巡视工作动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曹妃甸区。滦南县、玉田县设分会场。

曹妃甸区、滦南县、玉田县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曹妃甸区、滦南县、玉田县其他在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农场)党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