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13:20: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人社

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师考评工作即将开始

一、考评范围

本次技师考评对象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岗人员,考评范围涉及16个行业149个工种,未涵盖的工种可根据实际工作岗位从工种目录中选择相应工种申报,工作年限和任职资格年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市直单位由市直主管部门统一组织报名;县级及以下单位由县(区)人社部门统一组织报名;中直驻唐各单位可按照驻地原则选择唐山考区报考;省属驻唐各单位由省直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按照驻地报考。

二、时间安排

2022年5月部署考评工作;6月上旬组织报名;7月考核并公布成绩;8月15日前单位推荐、报档;8月31日前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完成评审公示。

三、考核方式

本次技师考核设“应知”“应会”两个科目。“应知”、“应会”采取人机对话(在计算机上答题)方式,两科连续进行,考核时间1.5小时。“应知”主要考察公共基础知识和技术业务理论,“应会”突出考察工人业务素质水平和岗位技术运用能力。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合格标准,不指定教材和辅导资料。

四、申报程序

本次技师考核采取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确认、网上缴费的方式组织进行。

各单位在编人员技师岗位是否有空缺及空缺数量的掌握,按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事业单位工勤设岗)和工资福利处(行政机关工勤设岗)测算核准数为准,具体按照《关于开展唐山市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人技师空缺岗位测算工作的通知》精神执行。

(一)网上报名

本次技师考核采取网上报名方式,需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ebpta.com.cn/hebpta/)报名。各主管部门凭用户编号(由唐山市人事考试中心配置)登录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师考核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网页操作说明规范填写报考人员信息,并上传加盖主管部门(单位)人事印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印章的《2022年度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师考核报名表》(附件2)。

(二)报名确认

唐山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报考人员信息网上确认工作。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可直接进入缴费程序。请各主管部门务必尽早提交,并实时关注确认结果。

(三)网上缴费

报名确认通过后,各主管部门使用户编号登录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师考核网上报名系统,报考人员依次扫码支付考核费(使用支付宝支付),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凭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网站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查询成绩,请各主管部门及时告知报考人员。

为防止出现缴费但未到账现象,导致报名失败,请各主管部门在缴费后,重新登录系统平台查看“缴费状态”。若显示“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若显示“尚未缴费”,请及时联系唐山市人事考试中心。

本次技师考核继续实行告知承诺制,考核组织机构将规定的证明义务、证明内容和报考条件一次性告知单位和报考人员。单位和报考人员承诺已经知晓规定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已经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报考时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责任。单位和报考人员无需携带报名要求相关证明等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如出现虚假情况,取消本次考核资格或成绩。

五、时间安排


咨询电话:0315-2827463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