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18:55: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烟草威胁环境!唐山市工人医院举办2022“世界无烟日”活动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烟草使用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威胁环境。为了向公众持续普及烟草对健康、对环境的危害,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促进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当天上午,唐山市工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戒烟门诊、医务处、门急诊事业部、科教处、宣传统战部、总务处及物业公司等多部门在门诊大厅内外联合开展了2022年“世界无烟日”义诊科普主题活动。

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纷纷围住医生提出一个个问题:“我知道吸烟危害大,但是吸了这么多年,就是很难戒”“怎么才能科学有效地戒烟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戒烟门诊专家通过问诊、宣传海报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答疑解惑,为群众免费提供吸烟相关性疾病咨询和义诊科普。现场共服务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倡导和普及了“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总务处也安排控烟监督员开展了与职工签订控烟承诺书、发放控烟知识手册、现场组织木糖醇糖果兑换香烟、控烟劝阻等丰富多彩的控烟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开展“戒烟——医者先行”,争做控烟传播者和践行者,也是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伟存代表医务工作者发出倡议:控烟是国之大事,戒烟是业之特长。作为医者,我们要在公众面前率先树立不吸烟的典范,通过开展控烟科普工作,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我是医生我倡议: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远离烟草,共享无烟生活。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有助于扩大控烟防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倡导全社会携手积极行动,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升公民健康素养。

(张敬文)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