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06:19: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强化服务保障 助企纾困解难 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武卫东在政银企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服务保障 助企纾困解难 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田国良乔朝英参加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李响)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服务保障,助企纾困解难,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田国良、乔朝英、曹全民、张涛参加。

会上,9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抢抓政策机遇、强化人才引进、加快创新发展、缓解疫情影响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武卫东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

武卫东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个中心任务,聚焦“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两大宏伟目标,全力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统筹推进“新平台、新产业、新家园、新生活”四方联动,努力交出“五张优异成绩单”。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汇聚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卫东强调,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扎实落实国家、省、市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认真梳理,精准把握,充分发挥金融的支撑作用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各级责任,坚决避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扎实推进“强链补链延链”工作,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进一步释放企业发展活力,持续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深耕产业基础,探索商业模式,增加研发投入,为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紧研究“三去一降一补”各项工作,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打出政策组合拳,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当好排头兵、走在最前列。

会上,与会市领导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等参会。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