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10:12: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妇联系统庆“六一”促家庭文明活动异彩纷呈

“唐山+”客户端消息 (记者 赵珺)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促进家庭文明和家教家风建设,我市妇联系统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促家庭文明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慰问润童心。各级妇联积极牵线搭桥,发动爱心组织和志愿者通过走访慰问、捐赠物资和救助款等方式,关爱老区儿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群体。市妇联、妇儿工委办为遵化市老区小学赠送2万元“快乐儿童”图书角,为10名患病儿童争取救助款每人4000元。丰南区妇联举行“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捐助仪式,评选18名励志儿童,发放助学金7400元。开平区妇联联合童书馆通过区红十字会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子女赠送爱心图书,捐赠图书350套(1050本)、绘本借阅季度卡350张。滦南县妇儿工委为11名困境、留守儿童发放慰问金5800元。迁安市妇联到阎家店阎一村、西峡口村走访慰问8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了解他们生活学习情况,送去了书包、笔等学习用品和跳绳、跳棋等体育用品。

“喜迎党的二十大”唱响童心向党主旋律。各级妇联组织纷纷通过开展亲子朗读竞赛展示活动、家国情怀诵读打卡、红色研学等多种方式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深化“少年儿童心向党”的主题内涵。市妇联揭晓“传颂好家风 抗疫我同行 童心永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亲子朗读竞赛获奖结果并开展系列展播,号召少年儿童参与“六一”打卡朗诵活动。滦州市铁局寨村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快乐伴成长”活动,组织孩子们参观村史展馆,了解村里的抗日英雄事迹。高新区开展“童心向未来 喜迎二十大”线上“6+1”打卡活动,设置看图猜成语、阅读爱分享、科创添童力、家庭育儿说、童言话高新、“祖国妈妈520”六个环节,动员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家教普法护健康”培养全面发展接班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发挥“知子花开”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队、普法志愿者以及各类工作阵地作用,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指导,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市妇联开展“知子花开家教故事会”“候鸟留守家长课堂”、公益讲堂、专家解读等网络指导服务,与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法护未来 守望成长”迎六一普法网络答题活动。迁安市蔡园镇妇联开展暑期防溺水知识培训,讲解科普急救知识。路北区妇联联合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童心童爱 医路同行”庆“六一”关爱儿童健康主题活动,为孩子们测量身高体重、检查口腔牙齿、筛查检测视力、进行骨龄检测,为家长们提供面对面的保健咨询和健康指导。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