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21:10: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疾控中心提示!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端午佳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存在较高风险。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唐山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一、倡导就地过节。端午节期间,提倡就地过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离唐,非必要不返唐。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确需离唐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级别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向所在村(居)委会和工作单位进行离唐报备,出行时细致、规范做好个人防护,返唐后按要求落实相关的防控管理措施。

二、个人主动报备。近期准备从外省、外市来(返)唐的居民,请提前下载“唐山网证”小程序,完成注册和身份认证后准确填写行程信息,并提前48小时主动向居住地或工作所在地的村(居)委会、单位、酒店宾馆进行报备,抵唐后第一时间向单位、酒店和村(居)委会报告,经属地同意后,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行程码、健康码“绿码”,落地做核酸检测后,由各社区、村联系人“点对点”接回,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未经报备擅自来(返)唐人员,对造成疫情输入或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三、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聚集;养成勤洗手、常消毒、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进入医院诊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电影院、公园等公共场所要戴好口罩、自觉配合测体温、扫场所码,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拥挤聚集,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四、做好日常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等。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科学认识疫情。请广大居民通过官方渠道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认识疫情,主动了解国内疫情动态;对有关网络信息加强辨别、增强信心,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于恶意散布疫情信息,引发恐慌等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六、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唐山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

唐山市咨询举报电话:0315-12345;

路南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200625;

路北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3724033;

开平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3372952;

古冶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3515868;

丰润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123864;

丰南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8292121;

曹妃甸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8756816;

迁安市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7689933;

遵化市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6613000;

滦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7101101;

玉田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7679777;

迁西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975156;

滦南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708109;

乐亭县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4621198;

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5776492;

芦台经济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22-69388851;

汉沽管理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22-58957057;

海港经济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2915697;

旅游岛新冠疫情防控咨询举报电话:0315-4026180;

唐山市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315-2726367。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