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21:20: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防诈骗平台

唐山市反诈中心预警!

关于冒充公检法诈骗新话术的预警提示

近日,唐山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阻截多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网络诈骗。此类诈骗的话术开始由谎称当事人有非法出入境记录演变为谎称当事人为疫情密接人员。

针对人群:不特定人群

作案时间:以白天为主

作案手段:利用境外号码(“00”或“+”开头的电话号码)拨打当事人手机

作案人数:多人

作案特点:不法分子利用境外电话联系当事人,自称市公安局民警,谎称当事人有去过某地人民医院,现已为高风险地区,系疫情密接人员,需集中隔离。当当事人自称没有去过此处后,不法分子吓唬当事人120救护车已在路上。此后,帮当事人转接至“某地公安局民警”进行视频和电话报备。此后,“某地公安局民警”诱导当事人将所有银行卡内余额集中转入其中一张银行卡,最后要求转入到“某地公安局民警”提供银行卡账号内。

警方提示:公检法部门不会只通过电话、视频方式办案,不会索要当事人的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不会让当事人进行转账操作,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凡是“ 00”或“+”开头的、显示境外的电话号码自称国家公务人员或客服的,均是诈骗!

唐山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22年6月2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