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06:31: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3个集体4名个人获全国公安系统表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 通讯员 赵昕)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唐山市公安机关3个集体、4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市公安局孙正国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情报信息大队副大队长李潮、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庆南道派出所副所长王兴华、迁安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徐光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大里派出所、玉田县公安局玉田镇派出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丹凤朝阳警务站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此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全市公安机关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工作实绩是平安唐山建设实践中的生动缩影和具体写照。近年来,唐山公安系统先后有26个集体、43名个人荣获省级以上记功、表彰,涌现出了二级英模常海、汤宝俊,“警界保尔”赵胜利,“全国首批枫桥式派出所”福乐园派出所等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先进典型。

这种“头雁领飞、雁阵齐飞”的典型示范格局,正是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立足队伍建设实际,将典型引领作为励队伍士气、树警队正气、提工作质效的重要支点,通过持续深化英模教育、忠诚教育,在全警营造出了学习标杆、争做先进的争先氛围,形成了“一个典型带一片,一批典型带全局”的良好效果,实现了队伍、业务“双轮驱动”。2019年以来,全市八类主要刑事案件立案数、“两抢一盗”案件发案逐年下降,唐山市公安局被评为2017—2021年度平安河北建设先进集体,连续4年在全省重点工作考评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当前,市公安局正在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全警学英模、当先进、创一流,紧扣“一条主线”、做强“五大警务”、抓实“四个牵动”,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让公安警务力量融入基层网格体系,成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创建平安幸福唐山生动实践,努力打造社会治安管理新格局,为加快实现我市“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