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06:14: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切实抓好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

武卫东在市水利局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抓好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

杨培苏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到市水利局就抓好防汛备汛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抓好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杨培苏、李建忠参加。

武卫东首先来到唐山市水利信息中心,听取全市防汛备汛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监测系统查看河湖、水库等重要点位蓄水排水、堤坝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提升水利系统信息化能力建设,以每条河流为原点,科学布置观测点,及时研判汛情险情,迅速组织群众转移,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武卫东还现场与迁西县、乐亭县应急指挥中心进行视频连线,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向节期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他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保证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益求精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河湖安澜,安全度汛。要增强系统思维,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和水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因地制宜,尊重民意,积极谋划推动防汛重点村庄动迁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汛期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细化实化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及时查缺补漏。要严守工作纪律,压实网格责任、领导责任、包联责任,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到位。要统筹抓好防汛备汛和“三夏”工作,强化田间管理,抓好夏收夏种夏管,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