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06:53: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确定今年为“双控”机制运行质量提升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6月2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要求,着力提升“双控”机制运行质量,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安委会决定将今年确定为“双控”机制运行质量提升年。

今年年初,我市部署了“双控”机制运行质量提升年活动,并以市安委会名义印发了《唐山市“双控”运行质量提升年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计划通过一年的努力,全面提升我市“双控”机制运行质量。

活动提出,今年全市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要着力解决“双控”机制运行与管理实际“两张皮”问题,发挥“双控”机制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的核心作用,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双控”机制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安全风险可视化、作业追踪动态化、隐患排查移动化、安全预警实时化、数据分析智能化、安全管理本质化的目标。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拓展风险识别范围,全面精准辨识;二是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实现有效监管;三是合规制定管控措施,实施精准管控;四是强化全员教育培训,提高运维能力;五是深化排查治理,动态消除隐患;六是规范风险公示公告,落实警示警告;七是健全政策激励机制,激发参与热情;八是优化信息平台功能,实行智慧监管;九是定期评估执行情况,确保机制运行;十是建立长效推进机制,压实监管责任。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