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 06:21: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调研唐山新城规划建设工作

武卫东在调研唐山新城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唐山新城规划建设 努力打造城市新地标经济增长极

田国良参加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李响)6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就抓好唐山新城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唐山新城规划建设,努力打造城市新地标、经济增长极。

市长田国良参加。

武卫东一行来到路北区新城投大厦,登上楼顶俯瞰唐山新城中央商务区全貌,详细了解唐山新城开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理清整体思路,优化设计方案,提升城市风貌,切实把唐山新城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随后,武卫东主持召开唐山新城规划设计汇报会,听取“一港双城”办关于唐山新城招商和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设计单位视频连线,听取唐山新城和中央商务区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

武卫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论述,学习借鉴雄安新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先进理念,结合唐山实际,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努力将唐山新城打造成城市新地标、经济增长极。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开发建设中注重低碳环保,提高植被覆盖率,注重色彩搭配,做到蓝绿交织、疏密有度,营造“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的良好氛围。要突出文化立意,敬畏历史、敬畏文化,在建筑造型、风貌设计等方面融入文化元素,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质内涵。要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加快引进高质量教育医疗资源,强化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配套,努力将唐山新城打造成职住平衡、宜居宜业的精品新城。

会上,田国良就推动唐山新城规划建设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又讯 (记者李响)6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中心调研,通过视频平台检查铁路唐山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加强“第一入口”到目的地全流程服务管理,压紧压实领导包联责任、属地责任、网格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加强机场车站管控,各县(市、区)与场站做好工作对接,在出站口设立醒目标识,配足转运车辆等硬件设施,高质高效做好来唐返唐人员分流转运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市领导田国良、来广普、李建忠参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