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 06:45: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志远)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开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行动以非法宣称功能的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为重点,加大对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查办一批有影响的重点案件,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问题,整治规范经营不规范的市场主体,公开曝光涉老典型案例,切实提升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对12315投诉举报、上级交办、其他单位移送的涉老领域违法行为线索,做到快速受理、快速查处、快速反馈。

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边宣传、边打击、边规范,广泛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有关法律法规、工作开展情况、典型案例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老年群体的法律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市民发现市场监管领域涉老虚假宣传等问题,请拨打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