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 15:33: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乐亭发布

唐山一地临时全员核酸筛查!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临时增加一次全域全员预防性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

为筛查端午假期人员流动带来的潜在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6月7日(星期二)6时起临时增加一次全域全员预防性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听从所在镇乡街园和村居企的安排,前往指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严格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采样过程中要全程戴口罩,排队时必须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

2.本轮次核酸筛查,我县启用新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系统,新系统只支持居民身份证和唐山网证“二维码”,不再支持“腾讯电子健康卡”。请广大居民携带好个人身份证或提前注册唐山网证小程序,生成二维码,个人二维码需要2分钟一更新。16周岁以下人员可通过家长唐山网证小程序“我的”--“家属绑定”生成固定的“二维码”电子健康码,也可持家属身份证进行检测。

3.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包联责任,组织下沉人员按时抵达工作点位开展工作。个人采样完成后方可流动。

4.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人员,请不要前往社会核酸采样点,就近前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采样。

5.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切勿参加采样;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

6.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继续按照5月31日《关于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执行。此次全员预防性核酸筛查期间,城区便民采样亭暂停提供采样服务。

7.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做好预防性核酸筛查工作,凡拒绝、逃避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罚。一旦引发疫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聚集,重防护,众志成城,共同筑牢乐亭新冠疫情防控防线。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6日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