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 18:08: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住房公积金政策有变!全额提取、二孩三孩家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雪漫 通讯员 李辰一) 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6月15日起,唐山公积金政策组合再升级,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第二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均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20%。鼓励二孩、三孩的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提取

全款购房提取 一次性提取改为多次提取

全款购房提取包括全款购买商品房提取和全款购买存量房提取。2022年6月1日以后,职工及其配偶在唐山市行政区域内全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每年可提取一次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夫妻双方累计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购房支出。

偿还贷款购房提取 贷款结清后每年仍可提取一次

偿还贷款购房提取包括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和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

1.偿还商业贷款提取

提取条件:2022年6月1日以后,职工及其配偶在唐山市行政区域内使用商业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可按年还贷额提取职工或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贷款结清后仍可按年提取存储余额,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购房支出。

提取额度:①商业贷款未结清前,每年可提取上一年度还款额。②商业贷款结清后,每年可提取上一年度的缴存额。

2.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

按月抵冲还贷提取条件:2022年6月1日以后,职工及其配偶在唐山市行政区域内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可申请办理抵冲还贷业务,按月在职工或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中自动扣划当月应还贷额度,贷款结清后仍可按年提取存储余额,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购房支出。

按年还贷提取条件:未办理抵冲还贷业务的,可按年在职工或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中提取上一年度还款额度,贷款结清后仍可按年提取存储余额,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购房支出。

贷款

降低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

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第二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均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20%。

鼓励二孩、三孩的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适用对象: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二孩或三孩缴存职工家庭

贷款额度:凡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二孩或三孩缴存职工家庭在我市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取消贷款额度与缴存余额挂钩的限制,在符合还贷能力要求的前提下,二孩家庭在同等条件最高贷款限额上可额外最高增加10万元、三孩家庭可额外最高增加20万元。

证明材料:二孩或三孩缴存职工家庭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时,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若有离异或再婚情形的,需提供载记抚养权归属的法院判决书或民事调解书、离婚协议书等,其它贷款材料按照现行《唐山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唐公积金〔2019〕44号)第二十一条规定执行。

取消组合贷款有关期限的限制

取消组合贷款中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与商业贷款期限要求一致的规定。缴存职工办理组合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到期日仍然为不得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商业贷款期限按照商业银行贷款规定执行。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