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06:33: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有关部门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6月7日,市文明办、公安局等部门,在我市南湖公园、大钊公园及纪念碑广场、凤凰山公园等处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对遛犬不拴绳、无证养犬及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损坏公共设施、流浪及其他人员滋扰他人、扰乱社会秩序、公共场所占道经营等方面问题进行督导检查,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执法人员当天早晨6点多就来到南湖公园1号门广场,悬挂“自觉做好防疫工作,严防狂犬疫情发生”“遵守养犬规定,共创美好家园”等内容的条幅,并向附近市民发放了《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宣传材料,受到市民的欢迎。正在广场上锻炼的市民杨女士说,在公共场合遛犬,要符合国家文明养犬的规定。她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为我市文明城创建出力,争做文明市民。另一位在锻炼的市民认为,这样优美的环境,大家必须要一起爱护。南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王剑队长介绍,南湖公园周边小区较多,养犬的市民比较多;在早上市民遛狗比较多的时段,他们辖区专门组织民警对养犬行为进行监管,也经常发放一些宣传资料,努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大钊公园、纪念碑广场、凤凰山公园进行检查,对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检查、督导。

市公安局城市管理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李贺新介绍,文明养犬,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身心健康,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今后,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和宣传力度,给全市人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