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10:05: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讯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16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受理”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王育民 通讯员 薛岳楠)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在去年推出首批7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受理”基础上,于5月31日推出第二批87项实行“不见面受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至此,该局纳入综合受理范围的16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不见面受理”。自该工作推行以来,共受理“不见面受理”事项1300余件。

此次推行的“不见面受理”政务服务事项包括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许可、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等87项,通过集成高效服务,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申请人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报送相关申请材料。其中,线上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上传并提交相关材料;线下可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指定电子邮箱,也可将纸质版材料通过快递邮寄至指定地点。

据了解,申请人在河北政务服务网上在线申报后,工作人员将于工作日4个小时内完成在线审核并回复。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综合受理窗口作出受理决定,电子档案即时推送至相关审批处室,需要提交相应纸质档案的,综合受理窗口即时通知申请人并告知邮寄地址。申办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综合受理窗口出具《补齐补正告知书》,通知申请人需修改完善的内容。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