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16:43: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俺老孙”下沉社区,化身抗疫“多面手”

在唐山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提及“俺老孙”,大家都知道是北部供热公司副经理孙东营,且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在我市今年的3、4、5月特殊时期,孙东营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到大里街道军安里社区报到,先后参与核酸检测、小区封控、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阳春三月,唐山疫情突起,孙东营和妻子并肩成为疫情下的逆行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化身“大白”,积极协助医务工作者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在集中采集信息录入工作中,耐心解答社区居民的问题、宣传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平复大家焦躁的情绪。

暮春四月,唐山临时全域封控管理,孙东营又即刻下沉社区化身“保安”,成了一名小区卡口值守人员。在坚守期间,严格按照社区要求,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认真执行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出入证等防控措施,把好疫情防控关。

初夏五月,唐山开展多轮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孙东营再次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化身“大力士”,搬桌椅、提药箱、拎袋子…为医务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每次在正式开始核酸检测前,孙东营都会配合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把检测物资安置在规定位置,把桌椅摆放好,积极“出点子”,将各检测点合理布局、提前准备,检测速度和效率明显提升。

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俺老孙”孙东营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郑学林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