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17:26: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应急管理

唐山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冶金建材行业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唐山市应急管理局针对暑期汛期各类生产事故易发、高发的特点,制定印发了《唐山市2022年冶金建材行业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一是明确排查重点,压实各级责任。市局结合唐山市冶金建材行业工作实际,将防高温熔融金属遇水爆炸、防雷击、防有毒有害介质泄漏、防电气触电等10项安全防范工作列为排查治理重点内容,明确工作目标、排查重点、阶段划分和工作措施,要求各地各企业对照重点内容,制定检查方案和检查表,细化工作措施,开展全面排查治理。

二是严格工作标准,全面细致排查。要求各有关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彻底整改、复查销号。市、县两级监管部门将暑期汛期安全管理工作作为日常检查的必查内容,深入企业现场,检查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

三是提高应急水平,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各有关企业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配齐应急车辆、排水设备、防汛工具等应急装备物资,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专项培训,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技能。强化汛期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科学稳妥处置,及时逐级报告,确保暑期汛期安全稳定。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