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06:28: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新区创城工作成效明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6月8日,记者跟随市创城办督导组对高新区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结果显示,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高新区创城工作成效明显。

在大学道,一辆辆共享单车在规定区域内排放整齐,道路两侧绿化带无卫生死角。该区每天安排洗扫车、洒水车对道路路面进行三遍洗扫、六遍洒水,全天候保洁。

走进大学道智慧公厕,环境干净整洁、无异味,墙上的大屏显示了公厕的温度、湿度、PM2.5、PM10、人流量、厕位实时占用等情况,既能让如厕者实时了解公厕环境情况,也能让保洁员更及时、准确地找出问题并解决。

在世纪龙庭D区,小区内各条道路干净整洁,无坑洼积水、无乱丢垃圾,公共绿地完好,没有乱栽乱种、侵占绿地现象。按照指示牌,记者找到了小区内的健身活动场所,各类健身器材齐全,便于居民积极开展各类健身活动。

新景楼社区在创城工作中突出智慧特色,将“六位一体”社区治理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打造“智慧新景”社区治理新模式。社区内广场干净整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在星河东路背街小巷,高新区投资22万元,打造了以文明校园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元素彩绘墙,该区域设置了公益广告83块,40个停车位,修复了195平方米便道。同时,高新区各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取缔了路边商贩,规范停车和不文明养犬等行为。

据了解,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高新区开展了“1+9+N”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创新开展了创城72变、高新疫情防控、文明行为红黑榜、文明街长制、文明之星评选表彰等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