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06:27: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开平温情服务浇灌文明之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6月8日,市创城办督导组对开平区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结果显示,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该区政务服务、社区文明、环境卫生等创城效果显著,城市文明不断提升。

走进开平区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耐心为市民办理审批业务、受理咨询服务,大厅内文明宣传标语醒目,志愿服务温馨周到。改造后的大厅建筑面积由原来的732平方米扩展到1190平方米,布局更加合理,设施更加先进,工作更加智能,服务更加高效,百姓更加便捷。该大厅分为综合政务服务大厅和不动产交易一站式服务大厅,整体划分为便民阅读区、自助填报区、休闲等候区、志愿服务引导区以及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五大区域。同时,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受审分离新模式,形成互相制约的监督机制,从源头彻底消除腐败风险点。

在东城景苑社区,环境整洁,社区内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张贴醒目,提升了社区精神文明风貌。社区“581我帮你”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社区不定期开展健康保健、课外辅导、文艺演出、科普讲座、爱心帮扶、文明宣传等志愿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社区居民服务。

开平公园内,“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养犬”“文明游园”的宣传标版随处可见,清晰醒目,倡导“文明创建,从我做起”的理念,让人们在轻松游园的同时自觉提高文明意识,进而提升城市整体文明风貌。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