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06:32: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国资委多点发力开展“稳盘护航”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星星 通讯员 王猛)市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稳住经济大盘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工作部署,多点发力,在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开展“稳盘护航”行动,指导支持国资国企积极投入到全市稳大盘、促发展中来,以国资国企之稳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之稳。

在企业重组整合上突破发力。全力支持配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加快形成多领域多板块、主业突出、行业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显著的市属国企新格局。

在稳运行上突破发力。指导各企业按照既定生产目标,加强对资产保值增值、经营效益等各项指标的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弥补解决,采取“补、压、增、控”等多项举措,力争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上半年实现任务“双过半”、全年指标圆满完成。

在盘活闲置资产上突破发力。按照相关要求,各企业对闲置资产进行摸底梳理,因企因地施策盘活闲置资产,多渠道筹集资金,稳妥做好职工安置工作,清退“两资”“两非”,计划年内完成清退89户。

在助企纾困上突破发力。坚决落实好《关于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压力的实施方案》,协调好各级各部门和央企省企,督促好监管企业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保市场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租金应免尽免。

在投资项目上突破发力。各企业紧盯年度投资计划,制订推进方案。前期项目加快跑办完善手续,新开工项目明确工期加强协调,续建项目加快推进保质保量,如期形成固定资产投入,确保全委企业年度投资计划全面完成。

在稳就业上突破发力。全力保民生稳就业,千方百计创造就业岗位,为各类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全力保障职工待遇,适时开展对生活困难职工救助行动,切实解决职工生活实际困难。

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上突破发力。推动企业运用金融思维模式向资本市场发展,在债券市场获取中长期资金支持,全力统筹协调有条件的企业申报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提高企业国有资本运营效率。

在强化风险防控上突破发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确保各类风险可控在控,严守债务风险“警戒线”,搭建融资风险“防火墙”,遏制安全环保风险,为长远发展预留空间。

在绩效激励上突破发力。完善考核体制机制,完善国企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深化分类考核、差异化考核。完善薪酬分配机制,坚持绩效导向,强化业绩考核和激励水平“双对标”,实现激励与约束相统一。

在稽查监督上突破发力。加大稽查工作力度,瞄准国有资产损失、流失风险点,加大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力度,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构建监督工作闭环,加大监管协同,实现巡视、纪检、审计、社会监督等成果共享形成合力。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