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07:00: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今年高考落幕 六月下旬可查询成绩

图为高考结束后,步出考场的考生接过家人送的鲜花。 记者 徐慧 摄

图为完成全部科目考试的考生乘车离开难忘的高考考场。 记者 郑勇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6月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结束,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3天时间,全市4.3万名考生为青春和梦想奋力拼搏。预计6月下旬,考生们可查询高考成绩。

昨天高考结束后,记者在唐山一中考点外看到,考生们笑意盈盈飞奔出考场。不少家长早已手捧鲜花,在考点外翘首以盼。“特别激动!3年的压力瞬间被释放,感觉自己都变轻盈了。”“心情有点惆怅,我觉得今年的考题太难了。”“总体感觉发挥得不错,我作文写得还是挺好的。”走出考场,考生们的脸上或喜或愁,但眼下的轻松让他们不由自主地笑着。

当记者问起高考结束的感受,考生小高说:“高考前我一直在担心,很紧张,考完试就回想起了高中三年所有美好的事,就这样结束高中生活,轻松中还有些伤感,有些舍不得老师和同学们。”对于自己想报考的大学,小高有些自豪地告诉记者:“我觉得考题还行,不是很难,我的目标是南开大学,希望能如愿吧!”

考试结束,考生们迎来了最轻松的假期,也即将开启一段人生新旅程。喜欢体育运动的考生小赵表示,高中学习很紧张,运动的时间有限,这个暑假里,他打算每天坚持体育锻炼,比如打球、游泳。考生小吴说,她十分喜欢国学经典,这个假期要挑战《论语》百遍。

预计6月下旬,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hbsksy)、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或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http://www.hebeeb.com)查询高考成绩,其中,选择性考试再选科目成绩为等级赋分后的成绩。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