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15:33: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开展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做自己健康管理者”健康宣教活动

为增强全民健康管理意识,进一步促进形成“以健康为中心”代替“以治疗为中心” 的医疗卫生战略。 6月8日上午,唐山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唐山市工人医院全科医疗二科主任刘晓明组织全科医学分会部分委员、全科医学青年医师深入唐山市工人医院病房,进行了以“慢性病全程健康管理 做自己健康管理者”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中,胸外科闫继东主任医师对“肺结节”做了早期筛查及避免恐慌做了科普宣传;头颈外科胡耀杰主任医师对“甲状腺手术”远期预后问题做了细致宣教;穆怀斌主任对心血管慢病问题进行了详细专业解答;周力强医生向大家宣传了合理运动、膳食搭配、戒烟戒酒等健康生活方式;与会青年志愿者也对居民做了深入细致的健康调查,并认真记录大家的关注点。并嘱咐患者坚持居家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科学监测自身病情、学会线上咨询问诊并在不适时及时至医院就诊。整个患教过程患者及家属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患教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慢性病的相关内容,提高了对慢性病的认识,促进了医患和谐,增强了患者的依从性。

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不断掀起学习高潮,此次活动提高了患者对此类疾病的认识,专家们耐心热情的服务态度及精湛的医疗水平也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肯定及高度赞扬。

据了解,慢性病是严重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一类疾病,已成为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唐山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刘晓堃在此次活动中强调:健康中国战略,其核心就在于“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卫生工作的模式必须强调以“以健康为中心”。深入基层,在实践工作中“预防保健、医疗、康复”三驾马车必须齐头并进。唐山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始终以“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为宗旨,通过多渠道,使“慢性病全程管理、健康自我管理”理念深入人心,把工作做强、做实、做细。今后,将继续加大健康宣传力度,切实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刘晓明 毛博鑫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