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07:06: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执勤交警为患病女婴开启救命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6月9日上午,沈女士专程赶到滦州市交警大队,将一面写有“危难时刻显真情,感谢人民好交警”的锦旗送到了交警张文杰、董焕赢手中,并连声感谢他们为自己患病的女儿及时开启了“救命路”。

原来,5月30日8时30分许,滦州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执勤人员张文杰、董焕赢、常帅、杨佳林在滦州路与山深线交叉口执勤疏导交通时,两位女士抱着一名女婴从路口北侧等红灯的车上下来,焦急地跑向执勤交警请求帮助。女婴母亲沈女士称,她们是滦州市沈官营村人,孩子刚一周岁,本想自驾车去滦州市人民医院给孩子看病,结果在路上孩子因病抽搐,怕再继续等红灯延误孩子的救治时间,六神无主之际看到交警,急忙下车求助。

接到求助后,四名执勤人员当即决定让沈女士抱着孩子坐上警车,由张文杰、董焕赢用警车紧急护送孩子赶赴滦州市人民医院。二人马不停蹄,仅用五分钟时间就将孩子顺利送至医院。

到达医院后,张文杰、董焕赢帮助孩子家人咨询挂号,履行就医手续,第一时间将女婴安全送到急诊中心医生手中,最终孩子得到及时救治。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