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18:25: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银行:助力城市“精装” 让这座城市拥有更“新”的未来

□小唐

站在唐山银行总行大楼环顾唐山,这是一片生机盎然的土地。

向西看去,新城地标拔地而起

塔吊林立、路网延伸、楼宇高长、一派繁忙。

唐山新城,这座英雄城市的魅力新地标,这幅城市门户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在新城的马驹桥片区,回迁住宅已完成分配摇号,人们满怀欣喜,期待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这片承载着他们成长记忆的房子,庇护了他们从婴孩长成大人,自身也到了需要修修补补的年纪:陈年污垢拥堵了下水口,新增电器不断考验电线负荷,房子“病”了。终于,老旧小区迎来改造新生,在这场“治病”过程中,唐山银行提供5亿元信贷支持,助力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唐山银行累计为新城片区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提供信贷支持11.27亿元,用于内外装饰装修、外窗安装、消防、通风、电气、热力、自来水、雨污水、燃气、电力等民生保障类改造工程。

向北凝望,城市更新蹄疾步稳

站在遵化市府前西街街头,只见车水马龙、店铺林立,社区广厦、鳞次栉比……这条位于遵化市中心区域的街道,地理位置优越,但由于历史原因,所在区域呈现碎片化发展,存在大量已搬迁公建单位闲置土地和破旧平房,与周边建筑极不协调,也制约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城市绿化的建设步伐。

为解决城市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在严格遵守“防止大拆大建”原则的基础上,遵化市府前西街两侧城市更新项目采用“绣花”功夫,对城区进行织补式更新,唐山银行面向该项目提供10亿元贷款支持,这是我市城商行中首笔实现投放的城市更新改造贷款。从3月初项目初次对接,到5月底授信审批完成,唐山银行充分发挥能吃苦、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克服项目内容多、交易架构复杂、疫情居家等不利因素,信贷资料齐全后仅用2周时间,就完成了项目信贷资金投放工作,通过有效打通一二级联动开发模式,探索出一条新金融模式,及时解决了城市更新实施过程中资金紧缺的难点,助力遵化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截至目前,唐山银行向开平区四街片区棚户改造、丰润区还乡河滨水活力带生态文旅示范更新和遵化府前西街两侧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累计审批授信19.75亿元,有力支持了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建设。

向南远眺,向海发展步履铿锵

唐山银行紧紧围绕“蓝色思维”,助力唐山由内陆资源型向沿海开放新城市的转型发展步伐。

支持曹妃甸港区建设。截至目前,唐山银行先后为京唐铁路、曹妃甸港、唐山港等项目及其他政府主导的港口设施建设项目累计投放约65亿元,助力港口转型升级。

助推钢铁退城搬迁及转型升级。唐山银行先后支持河钢乐亭钢铁、国堂钢铁退城搬迁项目建设以及河钢唐钢分公司、河北纵横集团丰南钢铁、文丰特钢、唐山港陆钢铁转型升级,累计发放贷款87.02亿元,倡导绿色低碳,推动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促进精品钢铁扩能提质。

赋能国际旅游岛、曹妃甸开发,助力打造国际一流滨海休闲度假全域旅游目的地。唐山银行累计向曹妃甸区域、国际旅游岛提供授信600亿元,为推进港口转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提供了强大资金支持。

向东聚焦,全域旅游鸟啭莺啼

青山苍翠、溪水蜿蜒,红砖小楼错落有致、房前屋后草木葱茏。诗意山水,画境栗乡,迁西县开展全域旅游项目以来,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栗香湖风景大道、板栗公园网络交通、迁西凤凰山连接工程、碾唐线景观大道……唐山银行面向迁西县全域旅游提供授信支持13.56亿元,并与迁西县政府在党建共建、资金结算、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持续深化政银合作,以“兴农贷”产品为抓手赋能当地旅游产业下游客户,助力迁西以生态为底色,激发文旅消费内生动力,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发展。

“水清岸绿生态好,美丽乡村引客来”。全域旅游的绚丽图景慢慢织就,成了百姓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凤凰鸣矣,于彼高岗。梧桐生矣,于彼朝阳”。人居环境改善了、城市功能完善了、城市品质提升了,唐山,这座凤凰城,正逐步展现出蓬勃向上的魅力与品格。唐山银行,为城市打扫,助力城市“精装”,让我们的这座城,拥有一个更“新”的未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