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06:39: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灯不亮、私自圈占车位!矿院楼理工1号家属院物业困局何时能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楠)近日,读者张先生拨打唐山晚报新闻热线2828000,反映其居住的矿院楼理工1号家属院物业管理混乱,给居民造成困扰,居民们数次向社区和物业反映问题,均未得到解决。

图①

6月12日下午4时许,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该小区位于卫国路与国防道交叉口,是以3层建筑为主的老小区。记者沿小区道路行走观察,发现位于该小区平房区域的一盏路灯灯罩破损,灯泡悬挂在一根电线上随风摇摆,非常危险。小区路边的停车位非常密集,停满了车辆,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大约有近130辆机动车在此停放,个别空着的车位也被杂物圈占(图①)。

该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小区路灯和部分楼道灯陆续坏了将近1年了,现在有半数路灯都不亮,曾多次向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反映也没人维修。小区共有近300户居民,而且多数是老人,还有很多家现在没有住人。物业占用了居民们的活动场地,拆除健身器材规划车位。现在小区里停的车越来越多,本小区的业主却经常没有地方停车,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圈占车位,不但影响小区环境,还给老人和孩子的活动造成安全隐患。由于得不到及时清理,小区垃圾也时常出现外溢现象,气味难闻,很多居民都不愿意把垃圾桶放在自家门口,由此也造成了一些邻里矛盾。

“大家都发现过外来车辆停放在这里,还说是给物业交了费用的。如果这是真的,那么物业侵占小区居民活动场地划车位盈利的做法是否合法合规?相关管理部门是否知情?”读者张先生对记者说。

另一位居民也向记者反映:“大约两年前,这个物业公司突然接手小区物业管理。物业没来之前,小区里根本没这么多车。后来小区门口安装了门禁,物业规划了车位,小区里停放的车辆反倒逐渐多了起来,直到现在车满为患。由于小区邻近路南实小,每逢接送孩子的时段,小区里的车辆更是拥挤不堪,小区门禁形同虚设,居民对此尤为不满。”

图②

当天晚上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记者发现小区东侧道路共设有5盏路灯,其中3盏不亮(图②)。小区西侧道路也有同样情况,居民摸黑遛弯儿乘凉,极为不便。

就上述情况,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大众物业公司。

6月13日下午,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路灯和楼道灯不亮是因为小区改造时,施工方弄坏了线路,物业公司正在协调施工方尽快修复。由于施工方不配合,导致小区路灯及楼道灯始终未得到修复。目前,物业公司正在积极排查线路故障,争取一周之内让小区路灯亮起来,维修资金由物业公司暂为垫付。楼道灯数量较多,物业公司资金有限,但也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修复。

物业公司还表示,并没有收取外来车辆停车费用,如小区居民发现有公司员工私自收费,物业公司将严肃处理。物业公司将加强小区的垃圾及环境管理,并制作“明白卡”,让物业管理工作公开透明。

说起矿院楼理工1号家属院小区的物业状况,物业工作人员也是满腹委屈,“我们是通过公开招投标接手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老旧小区遗留的历史问题和小区改造遗留的工程质量问题给我们的物业管理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和阻力。一方面,小区的路灯、楼道灯等维修费用目前都需要我们公司来垫付;另一方面,由于资金不足,维修不及时,居民们不满意,不愿意交物业费。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协调解决这些问题,让我们的物业管理工作尽快步入正轨。”该工作人员说。

采访期间,记者曾先后联系该小区所属的二五五社区和广场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采访。截至发稿,广场街道办事处办公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