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06:39: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督导组到丰南督导检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6月14日,市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督导组到丰南区惠丰湖公园、运河唐人街、人民公园、荣盛荷风苑小区等地进行督导检查了解到,该区文明养犬宣传、治理力度持续加大,已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33起,警告整治整改18起,最新办理犬证21个。

督导组一行看到,该区公路上不时有“流动宣传车”播放养犬注意事项,一些街道及公园张贴了“文明养犬,创建文明社区”“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出门遛犬请使用牵引带”“犬只粪便及时清理”等内容的宣传语,一些社区的公示栏张挂了“文明养宠”内容的标牌。

为整治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形象,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该区公安局于6月11日起开展了“文明唐山,规范养犬”专项治理行动。专项行动以来发放各类宣传单800余份,张贴宣传通知50份,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33起,警告整治整改18起,最新办理犬证21个。该区已将城区及农村乡镇政府所在地作为重点区域专项整治;细化辖区内每一个重点部位、小区、城市社区(行政村)、主次干道;建立以所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包片民警为直接责任人的包联责任制,逐级明确责任人。

专项行动以来,该区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电视、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印制了宣传单2万份,深入村庄、社区、街道、集市等人员密集地进行发放,在辖区内各宠物医院张贴文明养犬通告。该区公安局胥各庄派出所专门成立女警宣传队,对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宣传。

专项行动中,该局将城区及各乡镇政府所在地村居,及相关人员集中的村居、公园、广场等作为治理重点,严格按照《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加强养犬治理,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对携犬出户不束犬绳(链)或不挂犬牌、违规饲养禁养犬、无证养犬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