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10:40: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他们用热血守护生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黄新国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这天,我市广大无偿献血者继续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无偿献血行列当中,纷纷挽袖,为用血患者奉献爱心。

当天一大早,在我市中心血站机采科内,记者看到,从各地赶来捐献血小板的献血者座无虚席。正在捐献血小板的马寿祥是河北沧州人,今年来到唐山,已经献血4次,他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献出自己的爱心而感到特别有意义。在他旁边,是从2018年开始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的杨爱清,几年下来,他已记不清自己献过多少血,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也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抗震纪念碑广场的采血点。在这里,身穿红色马甲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正向过往市民发放无偿献血知识宣传资料,让更多群众了解无偿献血并参与无偿献血。在志愿者的宣传带动下,陆陆续续的行人走进献血车,开启了他们的爱心公益之旅。刚刚在车内采血完毕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无偿献血,因为之前经常路过献血车,刘女士逐渐萌生了参与献血的想法,现在终于完成了这一心愿,希望自己的小小举动,能为有用血需要的人带来帮助。

此时,在唐山金融中心,市中心血站的又一辆献血车成为利安人寿唐山中支保险公司员工临时献血点。该公司员工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一进入献血车,按照流程填写表格、进行体检、化验、献血。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第三次举办无偿献血活动,每次与市中心血站联系后,血站都主动安排献血车来到公司为员工采血,今后公司要把这种大爱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在现场采访间隙,记者注意到,在附近工作的保安、快递小哥也纷纷停下脚步,在向工作人员简单了解情况后,走上采血车,挽袖献血。

据了解,迁西县从5月30日就开始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无偿献血活动。截至6月13日,该县已有2441人参与无偿献血849100毫升。

生命,因为血液的流动而得以延续。在我们身边,正是无数个如他们一般的无偿献血者,一如既往地捐献热血,奉献爱心,才使我市的临床用血能够得到充分保障。感谢他们加入无偿献血,一起拯救生命!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