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10:22: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环境整治持续升温 城市“颜值”不断刷新!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全面加强城市管理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沈广明 熊艳艳 花晓峰)为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优化市容环境秩序,让城市更具“颜值”,更显“气质”,以实际行动提升了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空中“蜘蛛网”逐步理顺,亮出城市“天际线”。连月来,市城管执法局持续组织开展架空线缆专项整治行动,对各类线缆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系统化的大起底、大清理、大整治。其间,按照“应捆扎尽捆扎、须套管均套管、该入地皆入地”的标准组织实施,科学采取“剪除、捆扎、贴墙、扣盒、套管、更新、入地”等具体措施,对停用、废弃的缆线,实行了升级抽减瘦身;对斜拉垂落、缠绕松垮的缆线,采用捆扎、套管、剪除等方式进行了整理,做到了“该更新的更新,该拆除的拆除,该规整的规整、该美化的美化”;对有条件入地的,已有序实施入地。随着整治行动的深入推进,凌乱低垂、私拉乱接的线缆被一一理顺、逐步规范,爽朗的城市“天际线”抬头可见。截至目前,全市共规范整治线缆3100余处,累计110公里。

街面秩序持续改善,开启城市“美颜模式”。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容貌水平,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多点发力,积极组织开展城市空间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摊点乱摆、杂物乱堆、出店经营、道路乱挖、市场外溢、占道露天烧烤等现象进行了规范整治;对违法散发张贴小广告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对私搭棚亭,私设地锁、地桩、石墩,堆设集装箱,拴绳拉线等私搭乱建问题进行了清理拆除,并在此基础上,实施常态化治理措施,实现了对街面秩序的长效监管,切实净化了城市空间环境,扮靓了城市形象面貌。截至目前,累计清理违规小广告3.2万处,规范引导占道经营1.8万处,清理私搭乱建1918处,整治道路乱挖31处,取缔露天烧烤165起。

立面容貌日趋规范,擦亮城市“形象名片”。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广告牌匾和建筑外立面清理整治行动,重点对违规门头牌匾、楼体标识、一店多招、外摆灯箱广告及违规布幔、条幅、墙体广告等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全面开展了城市道路建筑外立面清理规范和改造提升,积极对沿街建筑外立面破损、残缺、脱落等问题进行了整修维护。通过综合整治,有效规范了城市立面容貌,提升了城市门户形象。截至目前,累计规范整治违规广告牌匾2419块,清洗、维护、整修建筑外立面1.28万平方米。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