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09:42: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发布

路南区HPV疫苗免费接种!(内含接种地点)

路南区14周岁女童

免费接种宫颈癌(HPV)疫苗工作正在进行

2022年唐山市将14周岁女童免费接种宫颈癌(HPV)疫苗工作纳入了民生实事工程。为大力实施好“宫颈癌早预防、 早接种、早保护”惠民工程,减少女性宫颈癌发病,我区从6月1日起全面开始接种工作,目前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一、工作目标

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坚持充分告知,安全稳妥、科学有序地引导14岁在校适龄女童无禁忌人群主动接种、积极接种,实现应接人群全覆盖,确保完成 HPV 疫苗2剂次全程免疫目标。

二、目标人群 

路南区在校14岁龄(2008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出生)女童,且无 HPV 疫苗接种史,全部纳入免费接种 HPV 疫苗范围。

三、具体要求

HPV疫苗又称为宫颈癌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手段,疫苗安全、效果好。这次免费接种的疫苗为国产二价HPV疫苗,采用“0、6”两剂次免疫程序,即第1剂次接种满6个月后再接种第2剂次。辖区内各学校已经对在校14岁龄女童进行了详细摸底,并登记造册。正在积极组织接种,各位家长也要带领孩子积极主动参加接种。

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将9-14岁女孩作为首要HPV接种对象,并明确指出年龄越小,疫苗产生的抗体水平越好,未发生性行为的女孩接种疫苗,将获得最好的保护效果。

为方便应接人群就近接种,区疾控中心依据各学校位置专门开设了接种门诊,名单如下: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