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06:16: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企业上市和政府投资基金工作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企业上市和政府投资基金工作专题会议

武卫东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6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召开企业上市和政府投资基金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听取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及政府投资基金工作进展情况,梳理痛点、难点、堵点,切实提高服务质效,研究下步举措,持续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步伐。

市一级巡视员曹全民参加会议。

武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为各类资本发展释放出更大空间。推动企业上市挂牌、扩大直接融资,既是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现实举措,也是全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的重要抓手。要加强顶层设计,组建工作专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作为、优化环境,为企业上市提供系统优质服务。要加强产业研究,谋划应用技术研究院,创新商业模式,帮助企业降成本、去库存、去杠杆。要下大力做好企业强链补链延链文章,推动本地同类企业整合重组,与行业头部企业强强联合、抱团发展,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走出去”,加快企业并购整合步伐。要着力建设产业综合体,减少企业重资产投资,助力企业轻资产发展。要把扶持政策向企业上市前聚焦,积极帮助后备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力争上市企业数量和市值尽快有大的突破。

武卫东强调,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是财政支出方式的重大创新,对助推我市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导向作用。要优化资金管理模式,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刚性原则,强化柔性管理,确保基金投资运作依法合规、使用规范、安全高效。要加强与国内优质产业基金的对接合作,积极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平台作用,帮助本地初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要建立健全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基金进入、退出机制,优化配套政策和激励容错机制,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积极助力企业成长、产业发展,实现多方合作共赢,为全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就全市上市挂牌、政府投资基金组建工作情况和下步举措的汇报,部分企业代表就挂牌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的汇报,各县(市)区就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就推动我市政府投资基金发展进行了发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