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06:32: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南对17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韩志红)日前,滦南县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纳入城市更新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对全县1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此项目完工后,该县2005年前老旧小区改造将实现“全面清零”。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对全县17个老旧小区的屋面、外墙、楼梯间、落水管、散水等楼体部分以及供水、排水、弱电、道路、供热、消防、生活垃圾分类、绿化、移动通信电缆入地等基础配套设施部分进行改造更新。同时,结合“数智滦南”建设,对小区综合管理系统、门禁、充电桩等进行同步改造。利用数字基座将社区管理、物业管理、楼宇对讲系统、安防系统等结合在一起,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以“安全系数”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滦南县连续多年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重点实施。2021年,共改造老旧小区5个,涉及91栋,697户,改造面积约8.5万平方米,投资1083万元,有力改善了小区环境,提升了小区形象,解决了配套设施破损老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