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06:38: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电动自行车累计上牌7万余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自6月7日我市正式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以来,市民踊跃参与,线上申请和线下申请多渠道同步开展。截至6月13日,全市电动自行车累计上牌7万余辆。

记者昨天在新华道一家线下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网点看到,前来上牌的群众络绎不绝。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开展一周以来,该登记服务网点累计发放电动自行车正式牌照399块、临时牌照70余块。按照相关防疫工作要求,该服务网点设置了专门的登记上牌区域,查验、咨询、录入、牌照发放等工作专人专岗,前来登记上牌的群众在一米线外排好队,按顺序办理。

为快速推进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对于线上提交申请的市民,交警部门协调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网点工作人员进社区、进企业主动上门服务,为居民讲解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办理渠道、所需手续和注意事项,指导群众如何在线上进行操作,为群众查验车辆,办理上牌业务等事项。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共有三种办理方式,线上申请可通过“河北交警微发布”“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公众号进行网上申请,之后可以选择邮寄号牌,或者到网点交验车辆领取号牌进行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线下申请则是直接到服务网点办理上牌业务。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自行车上牌要做到应上尽上。在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时,驾驶人和乘车人都要佩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依法文明驾驶。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