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05:53: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城市发展集团、金融发展集团、 能源集团、安居集团集中揭牌 武卫东出席并为4家集团揭牌

城市发展集团、金融发展集团、能源集团、安居集团集中揭牌

武卫东出席并为4家集团揭牌 田国良致辞 杨培苏出席 乔朝英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闫妍)6月16日上午,城市发展集团、金融发展集团、能源集团、安居集团在新城投大厦举行揭牌仪式,市委书记武卫东出席并为4家集团揭牌,市长田国良致辞,市领导杨培苏、乔朝英、曹全民、郝志军出席。乔朝英主持。

田国良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四大集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保持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发挥国资国企作用,有效服务保障全市重大战略落实落地。要优化管理模式,提升治理能力,强化科技创新,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以挂牌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武卫东与各集团董事长依次为4家集团揭牌,乔朝英介绍了4家集团组建情况,城市发展集团董事长和金融发展集团董事长代表新组建企业集团作了发言。

此次我市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按照“重组新建一批、整合优化一批、提级提质一批”的方式分类推进。其中,能源集团着眼优化我市能源结构,引领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构建绿色能源产业体系。安居集团着眼实现住有所居、宜居乐居,推动建立多层次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实现政策性住房可持续发展的“唐山模式”。金融发展集团着眼创新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方式,整合金融资源,管理金融资产,打造我市“设置规范化、运营市场化、标准国际化”多业态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城市发展集团着眼于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城市环卫、粮食产业发展、重大产业投资,全面提升城市经营与管理能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