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09:42: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丨高宏宇:用心用情当好经济社会发展“领头雁”

“遵化镇作为中心城镇、经济大镇,在加快建设书香遵化、富强遵化、生态遵化、文明遵化的征程中承担着重任,我们必须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身心干好各项工作。”这是遵化市遵化镇党委书记高宏宇一直以来的自我鞭策。

“硬核”坚守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11月,疫情再次袭来,地处城区、村居混杂的遵化镇再次进入紧张状态。

“作为党委书记,我必须冲锋在前!”高宏宇带头吃住在单位,经常深夜还在部署工作,清晨又马不停蹄奔赴各村检查慰问。

“高书记,虽然目前看骨头没事,但彩超显示里面还在出血,必须住院治疗!”看着脸色煞白的高宏宇,镇卫生院院长窦宝才劝说道。一天夜里,高宏宇到卫生院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过度劳累,下台阶时一下子摔倒在水泥地上,胳膊肘瞬间肿起一个馒头大的包,疼得他冷汗直流。“没事,这点小伤不算啥!”等所有工作确认无误后,他让医生在肿胀处敷了2个冰袋,又迅速赶回镇里安排其他工作。直到凌晨2点多,才在伤处持续的疼痛中疲惫地睡去。

为筑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这道“防火墙”,他超前研判,将全镇34000多常住人口信息录入数据库,动态更新每个人疫苗接种情况,详细的台账为应接尽接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持。

在他的带领下,遵化镇镇、村两级干部化身“网格员”,密织“防控网”,1200余名志愿服务者自发集结,干部群众纷纷捐款捐物,为全面阻击疫情提供了坚实保障。

善谋敢为

扑下身子谋发展

“高书记的真诚感动了我,我才下决心到遵化来投资。”北京诚联凯达公司负责人宋铁生说。

2021年10月11日晚上,高宏宇偶然得知北京诚联凯达公司准备投资兴建一个高真空共晶炉焊接设备的高科技项目。他立即奔赴大厂,连夜与宋铁生对接洽谈,以遵化市的区位优势、招商政策、产业基础和真诚热情的态度赢得青睐。

“作为遵化中心城区的发展承载首选地、动能转换重要功能区,遵化镇大有可为,也应该大有作为。”着眼遵化发展大局,高宏宇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调研,确定了建设“宜业、宜居、宜学的经济发展高地、生态环保绿地、文明和谐新地”的发展思路。

方向明则思路清,目标准则步履坚。近两年来,遵化镇顺利完成流水沟村、张家窑村棚户区改造工程,推动燕山、华宇、华裕、海沙4条道路开通。同时,他带领工作专班积极推进450亩工业地产项目、100亩孵化园环保产业基地项目、近600亩张家窑片区开发土地征收。在以他为首的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该镇洽谈对接的项目达到28个,公共财政收入连续稳步回升。

脚沾泥土

当好群众“贴心人”

“身上带点‘烟火气’,脚下沾些‘泥土气’,说话办事才能让老百姓服气!”他经常跟镇村党员干部这样说。

遵化镇个别村的道路年久失修,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严重影响村民出行。高宏宇协助村里多方筹集资金600多万元,为建国、张家坎、教厂等村硬化道路4.5万平方米,铺设污水管网2400米,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集中供暖改造,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高宏宇带领镇村干部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在工程的关键时期,母亲突发胆结石需要手术,妻子一个人根本照顾不过来,他让远在西安的姐姐飞回来帮忙照顾,自己硬是一天也没耽搁。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该镇克服种种困难,投资5000余万元,完成了南台等11个村整村集中供暖改造工程;实施解放村张家坎片燃气改造供暖工程,有效解决了6000余户供暖问题。

党建引领

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我们村的党员,个儿顶个儿的棒!”每次回忆起全村党员在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儿的情景,遵化镇北关村老党员田宝国都会激动得竖大拇指。

近年来,遵化镇党委围绕“党建+”做文章,创新实施了“123”党建工程,即:建强“一个支部”,推动党建、乡村振兴“两翼发展”,打造党支部班子、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三支队伍”。在“123”党建工作模式的引领下,全镇党员群众信心倍增,1200余名志愿者长期活跃在一线。目前,全镇共治理背街小巷298条,硬化路面1万余平方米,粉刷墙体6万余平方米,修剪绿化苗木2.7万余平方米,镇村面貌焕然一新。在他的积极谋划多方争取下,该镇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也得到了大幅提升,目前全镇40个村集体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遵化镇经济社会发展捷报频传,高宏宇本人多次被评为“遵化市优秀共产党员”“遵化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

“成绩都是过去的事儿了,荣誉是大家的。”面对荣誉和成绩,高宏宇总是轻描淡写,但谈到今后的工作思路,他的目光就变得十分坚毅,“我要时刻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书香遵化、富强遵化、生态遵化、文明遵化,为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