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09:59: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748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三个清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 通讯员 李志满)6月16日,记者从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我市748家食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完成“三个清单”的建立。

今年以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据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事权,按照“一企一档”原则,督促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根据食品类别、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设备设施、人员和规章制度、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检验、包装标签、原辅料和成品贮存等环节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逐一建立食品安全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有效解决企业自查自纠重点查什么、发现问题怎么办和落实安全责任的问题。

同时,按照市局随机抽查、县局全面排查的原则,对企业落实“三个清单”情况进行核查,现已核查食品生产企业540家次,检查覆盖率72%,排查食品安全隐患47个,全部完成整改。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